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第三卷(51)

  思忖再三,伊蔻正要打消多事的念头,坎德哈德却朝他瞧了过来,“我想问你个事,伊蔻……你觉得神之匙是我们自己搞出来的吗?”

  这话叫卓尔特露出了震惊之色。伊蔻瞥了他一眼,缓缓道:“这是显而易见的。”

  “是啊,和军队过不去的乡巴佬多是些农牧民,就算里头有混进来的斯塔黎人,有信奉尤泽兰的教众拉拢人心、凑集财力,也不可能把军队迫到这个地步。”

  “我想你前面猜测的,也是这个事情吧……”坎德哈德喃喃道。

  伊蔻默然看向自己握着的杯子,那加足玫瑰茄的茶汤几乎没下去多少,偏红的色泽仿佛融了鲜血。

  正如中校所述,他原本想讲的事情,就是神之匙极有可能来自军方,毕竟那力量造成的结果正摆在眼前——整只军队缩在庄园里颓靡不振、医护站里满是断肢残臂,还有坎德哈德的伤疤……
  它们都说明了一件事,神之匙的力量可抵一支军队,如此可怕的“武器”不可能凭空而生,或意外诞生在一帮乡巴佬之间。而他之所以顾虑着不讲这个推测,是因为这话题易踩雷区,一言不慎就可能牵扯到枢纽会和他背后的秘密。此前,他已经多嘴提到了神骸,所幸坎德哈德并不知道他的底细,又跟罗瑟琳中断通信多时,估计对方还以为自己是在赤郡得悉了一切。

  话又说回来,即便神之匙确为军方所造,也不足以解释罗瑟琳为什么把坎德哈德安插至此?假设她要整垮军方,那单靠一句指责——军队研发武器疏忽大意并酿成事故,可远远不够。也或者她别有所求?

  脑海里浮现出了最近一次见着罗瑟琳时的情景。那时,她匆匆迎来,橘色的发丝因为跑动而凌乱飘舞,衬着眼里的焦虑、无助,让他直觉地感到再多待一秒就会甘愿被她利用……

  暗自叹了口气,伊蔻又看向了中校,“现在我们知道的事情都比较散碎,神之匙和神骸有关,神骸则像是离不开死人,以及军队在暗中培养什么。另外,前面被关的时候,我还听说了这么个事情……”

  伊蔻将菲茨说过的话转述了一遍,着重提及了艾略特曾任职通讯兵,眼下要被委派去做某事。说完这些消息,他把手里的杯子往桌上一搁道:“假如神之匙确实由军队炮制,那他显然失控倒戈多时了,而且连炮轰蹱谷也没能解决掉他,换作是我负责研制这武器,我肯定会再搏一把,好连本带利地赢回来。”

  坎德哈德盯着伊蔻看了好一会儿,继而对正在发愣的卓尔特问道:“你觉得呢?他们这次换防会不会是为了这个?”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卓尔特摇了摇头,“我现在很担心科蕊,那帮家伙不准我跟过去,眼下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,我一概不知。”

  “她在哪儿跟你分开的?”

  “我跟着她出了医护站,到前营那边被人拦住,看见她被带进指挥部占的那栋房子里。”

  “那边啊……”坎德哈德低头捻了捻鼻梁,“那边我也不能随便进去。”

  中校说完这句话后,整个人一下子瘫坐在了椅子上,过了半晌都没有动静。卓尔特试探着拍了他两下,轻声唤道:“您没事吧?您身体还好吧?对了!你提到的那个执照法师呢?”

  卓尔特扭头瞧向伊蔻,“你说他会找过来跟你汇合的,他大约多久才到?”

  这一问顿时叫伊蔻苦笑起来。记得还在淬魔匕首的时候,他或是投标、或是被上头安排过种种差事,可再不易的刺杀任务都不曾难到他。多数时候,他都能提前缴了佣金,偷得半日闲。而如今作为枢纽会的一员,他才办第一件事,就屡陷僵局。之前是罗瑟琳将他出卖给了政客,现在他指望着杜拉格迎头赶上,可那暴脾气的法师却被叛民给掳走了。

  伊蔻的尴尬模样让卓尔特露出了鄙夷之色,“我去叫斯宾塞。”他抛下这句话,才转了个身,就被中校一把拽住。

  “我没事,让我缓缓。”

  卓尔特深吸了口气,弯腰凑近坎德哈德道:“能不能让上头出手帮个忙?运气好的话,只要找着科蕊,就能摸透那伙人在搞什么鬼了……再不济,也不至于把科蕊给搭进去。”

  “我想想。”坎德哈德托着有伤的半侧面颊,脸上疲态尽显。他还未给出下文,就听房门被外头人叩响,声音颇为急促,久久不停。

  卓尔特见坎德哈德没有什么表示,只好过去应门。

  打开的门后,露出了斯宾塞的身影。叫伊蔻感到惊讶的是,那军医还扶着个病怏怏的家伙,正是建议他跟随车队过来的利瑞齐。说起来,从他搭了八指的便车离开松溪后,就没跟这小子说上几句话,因为这人总是气息奄奄地阖着眼睛,好像随时都要没命。

  “这人是怎么回事?”卓尔特问道。

  “说是来找那个精灵的。”斯宾塞朝伊蔻指了指,“这人的身体很差,我问他是不是从木法城来的执照法师,他没回答。对了,还有个家伙在屋子外头,是背他过来的人,好像瞎了只眼睛,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通过岗哨,找到这儿的……。”

  “他是你说的那个法师吗?”卓尔特再度瞧向了伊蔻,满是疑虑的眼里带着几分希冀之色。

  “不是,这人跟我一道进得庄园,是车队的人。”伊蔻否决道。他见卓尔特眼里的那丝期望消失殆尽,刚把视线移到利瑞齐的身上,就听着锯肉似的嘶哑嗓音从对方的喉咙里传出。

  “要救他,等那个法师来是不现实的。”

  利瑞齐微微抬头,朝坎德哈德的方向瞅了一眼,随后对上伊蔻的视线道:“不如我们互惠一下,我是个巫师,恰好也通医术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