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第三卷(52)

  “你的意思是,要跟我做交易?”伊蔻浅笑道。记得和利瑞齐初次见面时,曾有一桩古怪的事情发生——当时,他因罗瑟琳的背叛而陷入绝境,没想到截住他的法师竟突然失神,还对部从下达了撤退命令。

  由于事出蹊跷,他故意拿话去激利瑞齐,迫使其讲出了迷惑对手的事实。可利瑞齐称自己并非法师,而是法龙,倒是南方人的货栈工人说他是个巫师。现在,这少言的小子终于亮明身份了,可他还是有事掖着没讲,譬如他跟暗灵的关系。

  许是各种猜疑在心里作祟的缘故,伊蔻隐约觉得利瑞齐冲自己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。他微微皱眉打量对方,留意到利瑞齐的双眼是罕见的紫色,但那双眼睛里只有倦怠之意,衬着苍白的病容。

  一旁,斯宾塞和卓尔特的表情丰富了起来。军医目光灼热,原本搀着利瑞齐的胳膊改攀住了他的肩膀,“你能治那种伤?真的吗?那东西搞出来的伤口只会不断溃烂,侵蚀周边的组织……除了切除以外,你的办法是什么?”

  利瑞齐没有回答。他抬手指了下坎德哈德,斯宾塞顿时会意地扶着他朝中校走去,然而两人在距中校仅两步之遥时,却被卓尔特挡住了去路。勤务兵的脸上阴晴不定,但阻挡利瑞齐靠近中校的用意再明显不过。斯宾塞怔了怔,脸上渐渐露出了为难之色。显然,这人在卓尔特的提示下,发现了一个问题——如果利瑞齐想对坎德哈德不利,那把他带到对方的跟前,绝对是一招臭棋。

  眼见面前的两个人神色尴尬、进退两难,伊蔻玩味地瞧向了半阖着双眼的利瑞齐,“我想你忘了跟他们好好介绍自己了。”

  “哨箭的利瑞齐·伏泰尔。”利瑞齐叹息道。

  这句话依然言辞寥寥,所提的内容却叫伊蔻倏地起了身。那下子的动作甚大,带着椅子磨着地板发出了刺耳的声响,卓尔特和斯宾塞纷纷转头瞧来,原本正闭目养神的坎德哈德也疑惑地睁开了眼睛。

  伊蔻下意识地捏了捏拳头。一改先前颇为慵懒的态度,“利瑞齐是哨箭的巫师,这点我可以作证。”他对坎德哈德说道,目光又从中校的身上移到了利瑞齐那边。

  “就如他所说的,我那位法师朋友恐怕遇着了一点儿麻烦,要不他早就该到了……倒是中校先生,我觉得您不妨放下猜忌,让他给您看看病灶,如果他有意对您不利的话,只要迷惑您跟前的卓尔特就能成事……我不是有意来称赞他,此前我能从政客的手里脱身,也是他出手催眠了对方。”

  短暂的沉默后,坎德哈德拍了拍愈发紧张的卓尔特,示意他给利瑞齐让出条路。

  “你要提什么条件?”

  “我不和你谈。”利瑞齐缓缓说道。他走近坎德哈德,在几个人错愕的注视下,一把揭了敷在坎德哈德脸上的纱布。

  那暴露出来伤口,让伊蔻再次皱起了眉头——中校的伤情明显恶化了,上午还只是泛白的那片死肉,此刻已经有了液化、糜烂的迹象。也难怪卓尔特跟斯宾塞两人会那么心焦。倒是利瑞齐的神色没什么改变,这自称巫师的家伙伸手覆住那道伤口,只停顿了几秒,坎德哈德便像被毛虫蠕过面庞似的,肌肉抖个不停。蓦地,中校拍开利瑞齐的胳膊,抬手猛挠自己的侧脸。斯宾塞大吃一惊,撞开利瑞齐,牢牢抓住了中校的手腕。

  一阵拉扯后,坎德哈德终于消停下来,“痒到钻心了。”他抽着嘴角抱怨道。那被挠过的半侧脸颊比先前多了几道血痕,而这可怖的景象反倒是让斯宾塞露出了喜色。

  军医左右端详中校的伤口,见卓尔特凑过头来,不禁低声道:“有结痂的征兆了。

  “真的!怎么做到的?”

  两人扭头瞧向利瑞齐,这才注意到利瑞齐脱力似的耷拉着脑袋,全靠伊蔻垫在腋下的肩膀才不至于跌倒在地。他们连忙帮着扶利瑞齐坐下,斯宾塞还借势测了下他的脉搏,在他嘴里塞了粒药丸。伊蔻静立一边,愣愣地瞧着巫师那虚弱的模样,心里阵阵灼烧难受。

  哨箭呐,不就是毗邻德斯坦的部族吗?怪不得阿斯图特的货栈会以南方人命名,怪不得这些人的弓箭会有眼熟的纹路……他早该想到的,不是吗?

  伊蔻不自觉地顺了下头发,他忘不了奥拉是怎么失去消息的——若没有这群被雇的部族弓手阻挠热气球升空,奥拉就不至于守着钟楼阻击飞箭,也就定然能从德斯坦顺利脱身。现在,哨箭的人找上门来,还跟暗灵扯上了关系,他们到底想得到什么?不至于也是三个城市的收支状况和官员的情报吧?

  坎德哈德这时已起身离开了座位,他半蹲在利瑞齐的跟前似有话要问。利瑞齐阖着双眼喘了好一会儿,突然抬手将先前揭下的纱布贴回他的侧脸,“别让人知道你已经好了。”

  这番举动似给坎德哈德带来了启发,他压住脸上的纱布,低声问道:“你知道我这里出了什么事对吧?”

  利瑞齐微微点了点头。

  “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办?”

  “听身边人的话。”利瑞齐指了指卓尔特。

  他的这个回答让在场的几个人都怔了怔。坎德哈德同卓尔特对视了一眼,彼此无言。伊蔻突然嗤笑了一声道:“你说话还真是神神叨叨的,不如直说要我们做什么事吧。”

  “找到那女军医,把她救回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