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近来心态又有些爆炸

最近正策划一个仙侠(耽美)故事大纲,很钦慕一朋友的文笔,知道她在多家文站混些稿费,但故事编撰有些欠缺。想同她一同合作写篇东西。便试探着提出意向,意外于立刻得到对方首肯。

往后却发现理念上有很大差异,对方偏爱的题材,和自己喜欢的题材距离甚远。QQ留言亦出现了爱答不理的情形,搞得我不知事情算是怎样一个进展。如同谈个恋爱,女方或男方吊着你,不撒手也不答应,故心中窝火。始终不懂对方既然肯写那样的狗血文混稿费,为什么不能跟我一起合作或明确告知此事不妥。

今天忍不住上说说发了条内容(夫言中听父言违,懊恨孩儿见识迷。我本将心托明月,谁知明月照沟渠。),后又撤回。想想马爸爸曾曰:人家肯与你合作是福。又想到前领导曾带小孩来公司,让他给下属倒水,为人推拒,遂以此举例说:不是你满怀好意,人家便肯接受的。

可见,只得看淡一点。然道理虽都明白,仍觉得心酸难受。亦想起求学时类似之事,现实工作之事,家中之事。真正一言难尽……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