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第二卷(78)

  那是几个孩子,年纪最大的也不会超过十岁。他们扯了张兽皮盖着头脸,身体则缩在两个木桶后边。可现在,盖着他们的东西被一把掀开,几个小鬼尖叫着蹿了出去。
  奥拉见那些孩子盲目地跑进了有光的地方,原本搭在弦上的一支箭随即变成了三支。只听一阵弓弦绷紧的声音在近处响起,数支箭便飞向了慌不择路的小家伙们。
  那些箭矢尚在空中便遭截落,但几下箭镞互咬的声响仍然惊到了小家伙们。声音太近了,简直就是贴着头皮,透过骨骼,再传入心脏和大脑。
  一声惊哭声响起,落在最后的一个小鬼摔在了地上。
  奥拉不假思索地冲了出去,护在了这个小鬼的身前。
  “快起来!”她在心里喊道,手上则又连扣了三支箭。
  或许是从落单的恐惧中恢复了过来,小家伙不待擦干眼泪就一个轱辘爬了起来。奥拉一边逆跑着放箭援护,一边抬手给那孩子指着恰当的逃遁路线。这孩子学得很快,奥拉不过指了三回,他便在混乱中摸到了规律,不久就将她同敌人全甩开了。
  等到眼里再也瞧不见那几个小鬼时,奥拉突然意识到自己陷入了麻烦。四周静得非同寻常,看不到半个人影,可本能却告诉她敌人就在身畔。她紧抓弓箭一动不动地立在阴影中,直到一阵风拂过脑后才惊觉回头。只见有个比阴影更暗的东西像墙似的朝她袭来。
  奥拉不假思索地转身给了那“人”一箭,但这一箭出手后,她就知道自己失准了。中箭的东西仅仅是件披风,而披风的主人不知何时跃到了她的身后。
  奥拉屈肘朝身后撞去,她背后的人比她反应更快,一把就掐住了她的手腕。紧接着,那人一拳砸向了她的后颈……
  等到再度睁开眼睛时,她发现自己正躺在一间屋子的地板上。屋里漆黑一片,只有一束月光投在地上,成了这间破屋的界线。
  身居暗处的奥拉觉得这条界线好似将世界一割为二,她处在世界的东端,而世界的另一端则矗着另一个人。
  “真巧。”奥拉心想。她记得第一次遇见利瑞齐的时候,也在一间破屋内,也有束光线投在地上成了界线,但那时是白天……
  “你醒了?”屋里的另一个人说道。那是个男人的声音,听起来有些耳熟。 这声音让奥拉感到了威胁,她刻意趴伏着不动,准备看看情势再决定怎么办。
  “你是不会装睡,还是不会说话?”那个人又说道。
  这一回,奥拉认出了说话的人,就在不久前,声音的主人蔑笑着问她是谁。所以,眼前的这个人是卓格里斯。他是什么意思?自己又在哪儿?
  奥拉下意识地摸了摸身周,她的武器全被收走了。
  就在她思忖着要怎么应对卓格里斯的时候,卓格里斯突然来到了她的跟前,奥拉戒备地翻身站起,她横着手臂挡在脖子前,跟着斜撩一脚踢向对方的下腹。那一脚被卓格里斯轻而易举地避开了,而他压上来的身躯则把奥拉限制在了难以还击的狭小空间里。
  奥拉空出来的一只手试图抽出对方挂在腰间的猎刃,但那只手不过动弹了一下,就被捏住拗到了身后。接着,卓格里斯贴近她的耳畔深吸了一口气:“和罗拉一样的月桂香……”
  听着那人提到了母亲的名字,奥拉不禁抿紧了嘴唇,喷在她侧脸的热气让她的背后如生芒刺。但在这么近的距离下,她打不过面前的人。
  “真的不会说话?”卓格里斯又问道。
  奥拉点了点头。
  “伶牙俐齿的罗拉居然生了个哑巴,这还真是个讽刺。”
  卓格里斯突然松开钳制,又往后退了一步。
  “你信任的那伙人向我提了交换人质的要求,我已经答应了。不过对你,我还有几句话要说。”
  奥拉皱了皱眉头,卓格里斯有话要同自己说?他要说什么?
  “或许我行事乖僻狠辣,但绝非出自私欲。”
  顿了顿,他继续说道:“哨箭就如梗在这世上的一根鱼刺,我们似国又不是国,而安身立命的土地既可以说是黄金树林的,也可以说是维托斯联邦的……你有没有想过,终有一日他们会腾出手再度驱赶我们?我们要拿什么资本获得世人的承认?”
  奥拉怔怔地看着卓格里斯,不理解这个男人究竟想表达什么。
  “你毁了我的一手棋,孩子。不过我得尊重瑞麒家族的意志,只是我要告诉你。你插手此事恐怕是受人误导,误导你的人,说穿了就是要让黄金树林称心满意而已。你自己好好想想吧!也许……我们还会再度见面。”
  卓格里斯转身推开屋门走了出去,奥拉则面对甩开的门扉陷入了迷茫。过了一段时间,她听到有人喊着自己的名字一路寻来,原来自己尚未离开村子。
  奥拉循着呼唤声迎向了同伴,她看到第一个跑向自己的人是迪莱多,而这家伙一上来就把她箍在了怀里。
  “你还活着。”迪莱多的声音和他的身体一样微微发颤。除了害怕瑞麒家族彻底消亡以外,好像还有一丝别的情愫在主宰他的言行。
  几秒钟后,他有些尴尬地松开奥拉,又后退一步望向身后。
  “该死,那些家伙去哪了?”迪莱多嘀咕了一句。
  这时,天色已经微微发白。遭战火洗礼后的村落显露出了真实、惨烈的面貌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