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第二卷(86)

  而在她遥望的木屋里,利瑞齐正赤足立在窗前。他未束头带,发丝随风而扬,克罗斯从后面走来环住他的脖颈他也立着不动。忽然间,有鸟鸣声传来,利瑞齐朝窗外伸出胳膊,不一会儿,一只白羽黑尾的山雀便落到了他的手上。
  那鸟的足上携着信函,利瑞齐捉住鸟足将东西取下,随后一扬胳膊任它飞离。克罗斯见他抽出信纸看得十分专注,不禁微微侧头去瞧上面的内容。只见纸上的文字形如轻烟,有点儿像精灵语,最后落款的地方还有颗倒置的五芒星。
  “上面写了些什么?”克罗斯不自觉地收紧了胳膊。他有种感觉,前一日偎着他的人成了幻影,现在跟他同处一室的利瑞齐又变回那个搬弄棋子、叫人齿冷的巫师了。
  蓦地,利瑞齐将信纸收了起来。他神色木然地推开了克罗斯,一只手则不自觉地揪扯着头发。克罗斯刚要上前阻止,便被他的话怔得顿住了步子。
  “我得去一趟黄金树林……”
  黄昏时分,希尔瑞丝一脸疲惫地朝住所走去。即将沉落的太阳在她身前拉出一条孤独的长影,她瞧着这道影子,正要嘲笑自己活得无依无靠,突然发现影子的尽头居然有个人在。只见那人背靠着树干席地而坐,两条腿伸得老长,恰好把她返回住所的路给挡住了。
  “噢,天哪。”希尔瑞丝伸手捂住了额头。
  她的这声轻叹把无聊到直打盹的沃尔惊得浑身一颤。沃尔转头见她立在身边,不禁讪笑着站起身来,而他才刚站直,饿了一整天的肚子就发出了咕咕声。
  “呃。”沃尔抬起手臂,神色尴尬地打了个招呼。
  “你就一直等在这里,连饭也没吃?”希尔瑞丝皱着眉头问道。
  “我不觉得饿啊……”沃尔不假思索地答道。这话才脱口而出,他的肚子又发出了一声怪响。
  希尔瑞丝瞧他那副笨拙的模样,不禁笑叹了一下。
  “你是来逗我开心的。”她抿起嘴,嘴角两边露出了浅浅的梨涡。
  这难得的微笑,在沃尔看来宛如峡谷中的一米阳光,他有些傻气地跟着笑了下。但紧接着,他发现希尔瑞丝的两个梨涡不见了,她好不容易扬起的嘴角落了下来,整个人看起来憔悴至极。
  “你不开心?我烦到你了?”沃尔有些紧张地问道。
  “不,不,跟你没关系。”希尔瑞丝下意识地回避着沃尔的关心。
  “我就是累了,需要好好休息一下,你快去吃东西吧。”她绕过沃尔,直向自己的住所走去。
  “希尔瑞丝。”沃尔在她身后叫到。
  她停下脚步转身回望。
  “到底是什么事?别一个人挑一堆活儿,送上门的劳力不用是傻子,对吧?”
  希尔瑞丝轻笑了一声,她在原地踌躇了好一会儿后,终于开口道:“我需要奥拉留在这里,可我又觉得对不起她……然后我跟她说,她想走就走,想留就留。”
  “她会留下的。”沃尔说道。
 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  “她就是个死心眼子,既然救了这村子的人就不会对这里撒手不管。你跟她多处处,就知道这姑娘呆得跟我那个白痴兄弟似的。”
  “白痴?迪莱多?”
  “还能有谁呢?”沃尔耸了耸肩膀。
  “你可真会安慰人。”希尔瑞丝刻薄地评价道。
  她转身蹬上木梯直往屋子走去,站在她身后的沃尔既没有同她道别,也没有出声挽留。她踏上平台,立在门前,灌入她耳中的只有晚风吹拂枝叶的飒飒声,仿佛自始至终仍是她一人夜归。
  “他这就走了?”希尔瑞丝下意识看向平台下方,她发现沃尔正抬头注视着自己。
  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希尔瑞丝问道。
  “你不请我吃饭吗,我明天就得回去了……”那话欲言又止,听起来还有点儿委屈。
  “他这回真要回去了?”希尔瑞丝微微一怔。她看他在落日余晖下的身影变得渐渐模糊,留在记忆里的只剩一个不断跟她捣蛋,又不断地替她卸担子的人影。可是,那脑海中的人影和他此刻的模样都让她看不清,她忽然感到有些怅然若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