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第二卷(113)

  声音是从几个斯塔黎人那儿传来的。奥拉和迪莱多向那伙人瞧去,只见他们围着另一座雕像,其中一人抓着柄石剑,而那雕像则握着个空鞘。
  “瞧,我把这剑拔出来了!”握着石剑的家伙得意万分地嚷道。
他落剑轻按雕像的双肩,这模仿受封礼的动作引得两边哈哈大笑。奥拉则皱起了眉头,在她听来,刚才的声响可不像这伙人弄出来的,那声音绝难形容,既像猛兽磨牙,又似活物被生生撕碎。
  那把夺自雕像的石剑,不一会儿又被按入剑鞘,而在剑萼撞着剑鞘的一瞬间,又是一阵异响传入奥拉的耳中。这一回,连那伙斯塔黎人也都收了声音,他们静立原地,警觉地探看起了四周。
  蓦地,有个家伙冲同伙叫了起来,奥拉朝他所指的方向瞧了过去,只见雕像对着的镜子后面出现了一扇洞门。那些斯塔黎人全聚了过去。
  “我的天!那些精灵给这群野人留了这么多财宝!”有人惊叹道。
  奥拉怔了怔,她身旁的迪莱多也朝那扇门走了过去,嘴里不知在嘀咕什么。
  “大人叫我们别碰精灵的财宝。”
  “啊,见鬼!这里有那么多的宝石,我们就拿它一颗、两颗也少不了这群野人的,而那就够我们花销一辈子了!”
  有人带头冲过了洞门,其他几个斯塔黎人也挤了过去。奥拉看着他们,眼睛倏然瞪大——前面哪有什么宝藏,明明只有个断崖!
忽然,迪莱多也朝那扇门扉跑了过去,奥拉大吃一惊,她慌忙伸手拽住迪莱多的胳膊,又使出全力朝后拖他,只听迪莱多疯了似的喊道:“他们在前面,就要进房子了,那地方马上就要着火啦!快放开我,我得拦住他们!”
  说着,他扭头瞪了一眼,那空洞无神的眼眸让奥拉从心底里打了个突,她下意识地避开迪莱多的视线,只是拽着他的手臂朝远离洞门的方向使劲。
  “别进去,妈妈!”迪莱多尖叫了起来,泪水夺眶而出。
  这一刻,奥拉终于明白迪莱多在幻觉中看到了什么。他看到了阻止父母身陷火海的机会,可她却在阻止他达成所愿。
  “不……不……不!”
迪莱多的尖叫一声比一声凄惨,奥拉埋头使劲,拼命和他作对。
  终于,凄厉的叫声响彻了洞窟,那些斯塔黎人踏出悬崖,接连坠落。而他们的惨叫刚把迪莱多唤醒,整个精灵宝库便再度震颤起来。原本停在泉水边的萤火虫就像无头苍蝇似的乱飞乱撞,整个宝库从墙沿至洞顶都生出了裂纹。
  “见鬼……”迪莱多低咒了一句。
  “我们得离开这儿!”他仓促地一拭泪痕,随后推着奥拉朝入口冲去。
  两人刚跑到第一座雕像那儿,一条巨大的裂隙便从洞顶追了上来,原本壮观的“倒垂森林”随即成了悬于头顶的利刃,细碎的石块和沙砾犹如风暴来临前的骤雨“浇”了两人一身。
  “快!快!快!”迪莱多瞧着出口方向喊道。他们在千钧一发之际钻过了来时途经的第二扇洞门,身后随即响起了一片坍塌声,那通往七角庭院的道路被砸落的钟乳石彻底封死了。
  一时间,四周漆黑一片,只有入口处的微弱亮光指引着两人,而裂隙扩大的异响则仍在回荡着。
  “扶着边上,我们慢慢蹭出去,我来开路。”迪莱多咽了口唾沫,有些不确定道。他带头摸向入口。这一路上,那骇人的声音越来越吵,而他们也离入口越来越近。
  又过了一会儿,迪莱多已能依稀分辨出物体的轮廓,似乎只差几步,他们便能脱离黑暗,逃出生天。迪莱多回头瞧向了奥拉。此刻,奥拉正扶着墙壁而来。可就在这时,一条垂至地面的根须缠住了她的脚踝,黑暗中,奥拉低着头一通乱拔,而在她的头顶,一颗酷似龙牙的石块正如钟摆似的打着圈,那勉强缠住石块的根须因为振荡一根接着一根崩断。
  迪莱多瞧着如此危险的情况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他忽然冲向奥拉,那石块也在同一刻砸了下来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