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这样的互粉以后少来

  我得说,我是个在某些事上认真到神经质的人。

  当我听到有人说“互粉吧,互粉了我们以后会成为好朋友,我是当做一件很郑重的互惠的事情去对待的。”

  所以如果任何人在我首先关注后,却隔了半天有空发lofter扯淡,却不点关注。而在我提醒后,说“我抱病啊,其他人都理解啊,怎么就你啊,我都道歉一千遍了,你取消关注吧”这类话,那么抱歉,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世界观都不同,如何能做朋友?

  我可以用4条理由驳斥:

  1. 一千遍道歉,这句话完全没有诚意。如果是对一千个人不同的道歉,再拿来说。

  2. “其他人都理解”这句话的根据,用别人都不抱怨来解释说不通。
  3. 有空发博,没空点粉,太虚假。

  4. 在这个时代,很多人抱病工作,抱病坚持爱好,不是快死的病不用拿来在还没有成为朋友的人面前装可怜。

  你也许觉得我太神经,那我举个例子:你去淘宝购物,你付了账却没有得到你应有的货物,你提醒卖家发货,卖家却说别人都等得起啊,怎么就你跳出来,你取消订单吧。你的心情是什么?

  ——直接差评了吧?(觉得委屈吗?因为你不认真对待,没想到对方那么认真,才委屈的。)

  一句话,太认真的人和太不认真的人是没法共处的(类似的问题,历史中可以在二战时期找到映射)。如果你是真诚寻找喜欢写作的同好,那么我给出的也是同样的,如果只是寻找泛泛的同好,甚至带着一点占小便宜的心态,甚至觉得被我这样的人质疑十分委屈,那么请去别处。 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