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《异端庇护所》同人——荆棘鸟之歌(上)

(*/∇\*)

古月璃:

 @peehsdlihc 果然把大纲变成文字还是需要蛮久的时间orz,码字效率极低的我......


世界和人物属于 @peehsdlihc  私设和ooc属于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


“一度逃避的鸟儿,你可愿舍去双翼,阻挡真实对梦想的伤害?”


  迪莱多满头大汗的从梦中醒来,惊魂不定,呼哧呼哧地喘着气,仿佛那骇人的惨叫还在耳边似的,下一秒他直接翻身坐了起来,甚至有些用力过猛,床发出了一声响。


  他有些无力地用手揉着脸,嘴里念叨着:“这只是个梦,只是噩梦......”


  恰巧妻子推门而入,放下碗碟问道:“亲爱的,你终于醒了?快起来吃早餐。”她一抬头,却发现丈夫的脸色有些难看。


  “又做噩梦了?”她轻轻走过去,揽过迪莱多的头,让他靠在她身上,“要不要找克罗斯来看看?”


  迪莱多没应声,他将头埋在妻子柔软的白色衣裙里,嗅着月桂香。这让他平静了不少,闷声道:“不用了,只是噩梦而已。再说,克罗斯能有什么办法控制人做梦?”


  “可是......”妻子还是有些担忧,迪莱多打断了她,“别担心了,只是些噩梦,我可不是会被噩梦吓到尿床的小孩子。”


  “噗”妻子笑出声来,俯身吻了吻迪莱多的额头,“那么就快点起床吃早餐,我勇敢的丈夫。”


  两人愉快的享用了早餐。饭后,迪莱多突然说想去树林打猎,妻子惊讶地看着他,“你怎么突然想到树林打猎?我是说,家里的猎物还有不少,没必要再去了。”迪莱多拉着弓弦答道:“只是去逛一圈,没有收获也无所谓。”说完拎起箭筒就准备出门。


  “等等!”妻子叫住了他,“既然如此,为何不在村子里逛一圈呢,反正你也不一定用到弓箭。隔壁玛丽婶婶的羊圈坏了,你顺便去帮忙修一下吧。”


  迪莱多不解地回头问道:“不是还有她丈夫罗伯特吗?或者等我从树林里回来再帮她修也可以。”


  “可是......”妻子支吾着,迪莱多觉得有些奇怪,问道:“怎么了,我就去树林逛一圈就回来,不会很久。”


  “好吧,那快去快回,我在家等你。”妻子双手交握放在胸前,清澈的蓝色眼眸望着迪莱多的眼睛,里面盛满了深情和,眼角的泪痣也变得楚楚动人起来,迪莱多差一点就放下了他的弓箭,回到妻子身旁。


  但是,他并没有那么做。他走向前去,给了妻子一个吻,“我发誓,我会很快回来,顺便帮玛丽婶婶修好羊圈。”


  笑着向妻子挥了挥手,迪莱多转身离去,一路上在思索着印象中树林出现猎物较多的地方。


  “嘿,迪莱多叔叔!”猝不及防的被吓了一跳,迪莱多循声看去,是个小男孩,正咧嘴对他笑,门牙还缺了一颗。


  “哦,是佩科!”迪莱多蹲下身去一把抱起了小男孩,“你父母呢?你一个人跑出来玩了?”小男孩回头一指,迪莱多顺眼望去便见到了佩科的父母,沃尔和希尔瑞丝。


  希尔瑞丝怀着身孕,已经六七个月大了,走路有些吃力,沃尔一边扶着妻子的腰一边向迪莱多招手。


  “你们这是要去哪?”迪莱多问道。


  “希尔瑞丝要给佩科订个木床,我跟她一起去。”沃尔伸手把佩科从迪莱多身上接了过来,“你背了弓箭,是要去树林打猎吗?”


  “只是去逛一圈。”


  “我听说树林最近不太平静,我建议你这段时间不要过去。”希尔瑞丝忽然开口道,她将夜莺的事物都交给了霍克,偶尔霍克会与她商量一些事情。


  “不太平静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“说是有些奇怪的声音。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
  “奇怪的声音?”迪莱多心头一跳,他突然记起了在噩梦结尾听到的惨叫,脸色略微变了变。


  “迪莱多,我建议你听希尔瑞丝的,如果家里不够猎物,我那里还有。”


  迪莱多摇头拒绝了沃尔的好意,“我觉得还是自己的猎物更好吃。放心,如果树林里有什么奇怪的东西,我会帮村子除掉它的。”


  “好吧,大英雄。只希望到时候你不要吓得尿裤子就好了!”沃尔笑着回应道。


  


  不久,迪莱多有些犹豫地站在进入树林的小路上,他感觉到今天的树林有些不同寻常,但却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。


  “得了吧,你可不是婆婆妈妈的女人!”嘟囔了一句话,迪莱多一脚踏入了墨绿的海洋。


  树林似乎与平时并无不同,微弱的虫鸣,远处传来的鸟叫声,交织成了永不重复的小调,静谧安详。泥土的气息,掺杂了不知名草木的芬芳,汇成了独一无二的香水,环绕在鼻间。穿过重重绿叶,投射在林间的光束仿佛指引着未知的方向。


  迪莱多有些恍惚,他似乎已经许久未曾来过树林,周遭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。


  沉浸许久,迪莱多才想起背上的弓箭。虽然没抱着打猎的心思,但他并不希望空着手回去。在广袤的树林里,猎手永远不会迷失方向。地上的野兽留下痕迹,被压过的野草,乃至于粪便等等都是追踪的指针。迪莱多虽不是顶尖的猎手,但也有基本技巧和经验,正当他低头寻找野兽踪迹时,异变突生。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