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第三卷(53)

  屋外,雨势虽已停歇,可沉闷的雷鸣仍在追逐云间的白光。军医科蕊紧贴着墙壁而站,目光不时瞟向屋里的另一个人。借着晦暗的壁灯,可以瞧见对方裸着的上身遍布黑红的印子。他不断抠挖那些印记,血淋淋的皮屑落在床沿和地板上,已经铺了一层。

  倏忽间,劈过窗口的雷电映白了这人的面孔,科蕊见那人用邪恶怪异的目光投向自己,顿时闭起了双眼。她缩紧身体,试图和对方拉开距离,然而这逼仄的屋子并无躲藏之处。待到惧意稍减,她又偷偷瞥向对方。只见那人还在重复近似自残的行为。但他的身旁,却多了只绕着壁灯飞行的蛾子。

  早春本不是蛾类破蛹羽化的时节,看着这反常的蛾子,科蕊下意识地咬紧了嘴唇。

  “如果当初听从家里的安排,没有偷跑来参军,是不是就没这麻烦了?”她暗自后悔到。

  面前的家伙不知道染了什么恶疾,刚被请进这屋时,她应长官的要求替他看病,结果发现对方身上的皮肤跟龟裂的土块一样,遍布大小不一的痂块……这恶疾她从未见过,自然毫无头绪,更不清楚会否传染。

  遥想到自己或会染病,或将同这面前的病人一样遭到隔离,由绝望陷入疯狂,最终醉心于摧残自己,科蕊便越发忐忑不安起来。她再度闭起双眼,说服自己不要胡思乱想。纷乱的思绪刚一放空,就听见上层楼道传来了几个人的脚步声,隐约还夹着一两句话。

  科蕊下意识地把耳朵贴到墙上,那些人似乎正经过连着屋子的通风口前,在砖石的传导下,说话声逐渐清晰可辨。

  “听说前头已经炸了一个。怎么?今天还要带人过去?”

  “说是来了个大人物……那伙人的兴致可不就高了?不过,倒也说不好是不是松溪那边在施压的缘故,这事都把白麻雀给招来了……”

  “白麻雀?就那么一只,还被菲茨那变态给逮住了,现在恐怕连骨头渣子都不剩了吧,有机会问问他,精灵麻雀吃起来是个什么味儿。”

  一阵邪秽的低笑声后,那些人的声音便逐渐拉远,再难分辨。科蕊不死心地又贴墙听了片刻,终于缓缓抬起头来。先前所听到的内容令她分外困惑,那伙人提到“炸了一个”,是什么炸了?还要带人过去,带谁?去哪儿?

  说起来,原本指挥部的人曾等在后头看她诊断,直到有人跑来传了个话,那伙人才锁了屋门,把她跟病人关在了一起。他们那时匆忙离去是跟什么炸了有关吗?还是跟哪个大人物来了有关?

  就在科蕊陷入沉思的时候,原先坐在屋子另一端的家伙蓦地停了手里的动作。他歪着头瞅着门口,忽然蹿了过去,神经质地紧按着门框。立在一旁的科蕊见他试图合拢门缝,妄想让这间屋子彻底与世隔绝,不觉倒吸了口冷气。这细微的声响顿时触动了对方的神经。病人扭头瞧来,继而转身上前将她逼至角落。

  在医护站呆得久了,不是没嗅过血腥难闻的气味,没被伤兵纠缠过。可面前这人喷出的鼻息,和他身上的味道却像发自深渊一般,叫科蕊不禁汗毛倒竖。她不知道对方突然逼近想做什么,还未开口呵斥,就被扼住了手腕。

  “杀我……求求你杀了我……”

  含糊不清的话语从两片干裂的唇瓣里挤了出来。这话和一双满是哀求的眼睛让科蕊怔住了。那病人不待她反应过来,拽着她的双手猛地拉向自己的脖颈。科蕊被吓得发出了尖叫,这个结果显然激怒了病人,他反手掐住科蕊的脖子,一个倾身将她压在了地板上。

  施在身上的重量和脖颈处的紧扼,让科蕊的眼前阵阵发黑。绕着壁灯飞舞的一只蛾子好像化出了无数只分身,尽数贴到了她的脸上,阻她呼吸。她无力地挥舞胳膊,试图驱赶那群蛾子,然而意识却在疾速坠落。

  突然间,锁住的屋门被人打开。冲进来的几个家伙拗住病人的胳膊,把他拖了开去。科蕊猛咳了一阵,意识尚混沌着,便被伸到腋下的手臂拽了起来。她迷迷糊糊地任人架出房间,听见前头传来歇斯底里的吼叫声,不由得望向声音的源头。起初,映入眼中的景象还分外模糊,只能依稀辨出几个人影。不久,逐渐清明的视野里便出现了浑身布满痂块,差点扼死她的家伙。

  那人一改刚见面时的木讷模样,正狂躁地蹬着地板,抗拒别人将他拖向前方。科蕊见他伸长了脖子,疯狗似的想咬左右两边架住他的士兵,不由得打了个机灵。她瞧向身旁,正想问来人准备带病人和自己去哪儿,便瞥见一个参谋官打扮的家伙抽出佩剑,比准那病人的后脑把刀背夯了上去。

  受此一击,病人顿时瘫软下来,不知死活。科蕊见状,只觉得心脏一沉,好像落入了冰窟——军队的人不会不知道砸人后脑有多么危险,他们下手那么重,显然不在乎病人的死活。这是不是说,自己将被带去的地方,实则是有去无回?

  心里盘桓着可怕的念头,科蕊只觉得后颈一疼,霎时便没了意识。等她再度醒来时,发现自个儿已被挪进陌生的屋子,绑在了椅子上。

  不同于先前所处的“牢笼”,这间屋子的进深很大,需要依靠立柱支撑颇高的屋顶。可尽管空间开阔,此地却因封死的窗棂和从梁上垂下的许多麻袋而显得压抑至极。借着壁灯的微渺亮光,科蕊惊觉那些袋子似乎被缠绕在上头的粗绳勒出了人形。她继而感到四周盈满阴森沉腐的死气,左右环顾了一番后,发现竟有几个士兵跟她一样被绑在了椅子上。

  那些人似乎也才苏醒过来,正惊疑不定地探看四周。科蕊挪了挪身子,尽量转向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家伙,“你知道这是哪儿吗?噢……你是怎么来这儿的?”

  眼前的士兵把面孔转了过来,快速开阖着双唇。科蕊摇了摇头,什么声音也没听着。那人怔了片刻,又张大嘴巴作出大喊的口型,可这番努力依然毫无成效,没有一个字眼传入耳中。这结果让科蕊彻底懵了,她挣了狰胳膊,屋子中央忽然亮起暗红色的光芒,一个空灵的声音随即响彻耳畔,“开始吧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