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ehsdlihc

有始有终地做一件事——奇幻

第二卷(88)

  第二天天明,连夜的骤雨停歇,但天气较之雨前着实冷了几分。在靠近夜莺村落的林子里,草木为薄雾笼罩,偶有几声鸟鸣在枝头响起,而沃尔和希尔瑞丝便漫步在这略嫌清冷的树林里。
  在问过了早安,谈过了天气以后,沃尔一时找不到新的话题了。两人有一段时间沁头走路,无话可说。这气氛让沃尔感到尴尬,他惴惴不安地偷瞄向希尔瑞丝,结果发现希尔瑞丝的视线一直微微朝下,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。
  沃尔的眉头皱了起来。希尔瑞丝是不是觉得他太无聊了?
  “呃嗯……”他清了清嗓子,决定拿自己的白痴兄弟当笑料来活跃一下气氛。
  “我想起了一个笑话,跟迪莱多有关。”
  沃尔开始在脑海里翻起了迪莱多的旧账。他记得这家伙打小就不爱区分现实和幻想,他们这批同龄人在孩提时代或多或少都哄骗过迪莱多干傻事。像是告诉他吃耳屎会看到小仙女,用手指月亮会被割耳朵等等。有些笑话还不太适合对姑娘说。
  “沃尔!”
  “嗯?”
  “之前你不是问我是不是答应你吗?”希尔瑞丝抬头看向了沃尔。
  此时,渐渐升高的太阳终于驱散了薄雾,有一道阳光恰好透过树枝落在了希尔瑞丝的脸上,那光芒把她的面颊映得很白,脸上的绒毛都细微可辨。沃尔发现,希尔瑞丝的面孔仔细去看的话,其实比映像中的稚嫩很多。这个发现让他怔了一下,他傻傻地应了声“是啊”,随后又慌忙地补充道:“不过我不急,一年、两年……不不不,你想什么时候同意都成。”
  这只听“同意”的滑头话让希尔瑞丝笑叹了一声。
  “我仔细考虑了一个晚上。”她说道。
  沃尔瞪圆了眼睛,脸上也流露出了受宠若惊的表情。可希尔瑞丝的下一句话让他的脑袋耷拉了下来。只听她说道:“如果奥拉无论如何都要舍我们而去,夜莺这边就需要个长期的盟友。当然,如果她愿意留下的话,多个盟友也不坏。”
  “原来不是因为我。”沃尔想到。
  他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。希尔瑞丝见状,忽然停下了脚步。
  “看你的样子,好像不乐意娶我了?”
  那平淡的语气和无所谓的态度让沃尔慌了神。
  “不是这样的。”沃尔抓耳挠腮地解释起来。
  “我只是有点儿感叹,没几个女人像你这么的……嗯,懂买卖,有大局观……呃,我没有贬低女人的意思,不过,普遍的情况就是我说的那样。”
  “我确实跟商人似的有一肚子功利心。”
  希尔瑞丝耸了耸肩膀,她见沃尔拼命地摇头否认,不禁嗔怪道:“你别想歪了,我这不是反话。怎么说呢?我们认识的时间很短,也从来没有人提过要娶我,所以……“希尔瑞丝抿了抿嘴,把头低了下去。
  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村里又是那副样子,我能做的选择很少。最后,我只能从利益的角度来权衡这件事,得出了这么个结论。看得出来,你挺讨厌这样的……“
  “其实,我开始对你动心思的时候,也是不怀好意。”沃尔脱口而出道。
  “噢?怎么个不怀好意法?”
  希尔瑞丝蓦地抬起了头,她注视着沃尔,两条眉毛高高挑起。这幅“审问犯人”的神情让沃尔心里的警钟大响。他可不敢告诉希尔瑞丝,自己一开始看中的是她的办事能力,想娶她回来代理“政务”,好让自个儿尽情偷懒。
  阳光变得越发灼目,一如希尔瑞丝此刻光彩流转的双眼。那眼中有一抹探究还带着一丝期待。沃尔在无意间被这双眼睛掳获,他拉起希尔瑞丝的双手靠近她,低下头慢慢迎向她的面孔,希尔瑞丝的脸上泛起了桃红色,双眼忽闪着像是不知道该看哪里,他们的面孔越凑越近,终于唇齿相依。
  只是一吻,沃尔便认定了面前的女人,他几乎不离她嘴唇地咧嘴一笑道:“就是想亲你。”
  这明显是个谎言,可这个谎言又是沃尔此刻心情的真实写照。
  就在这时,一根枯枝为人踏断的响声传入了两人的耳朵。希尔瑞丝被惊得往后跳了一大步,沃尔和她一同朝发出声响的地方看去,只见雷欧克和利亚德林正伸长脖颈,笑得尴尬。
  “再亲小女孩一个,前面吾没看清楚。”利亚德林打趣道。
  希尔瑞丝的面孔涨得通红,她用双手把脸捂了起来。沃尔一个跨步挡在了她的前面。
  “又是你们,看来你们是想松松骨头了。”沃尔有些恼羞成怒道,他把手上的骨节按得咯咯作响,跟着便作势扑向两人。
  “快跑!”利亚德林大叫一声,带头蹿进反方向的树林里,雷欧克也怪笑着落荒而逃。
  不多时,两个刚谈恋爱的傻瓜被彻底甩没了影。雷欧克走在利亚德林的身边,冲那心情大好的法师问道:“这两人能成吗?”
  利亚德林略微沉吟了一下。
  “其实问吾不如去问小巫师,不过要吾看吗,这一对跑不了。”
  “嗯,他们要是成了,对村子肯定有好处吧?”雷欧克又问道。
  “谁知道呢?等他们成了再看吧。”
  利亚德林耸了耸肩膀,又继续朝前走去。雷欧克则放缓步子,刻意落到了他的身后。
  “这天冷得真快……”他轻叹一声,一张面孔布满阴云。

评论